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環境清潔週」防疫拚掃作伙來 環境安心迎虎年

▲桃園「環境清潔週」

▲桃園「環境清潔週」24日開始到30日。(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農曆春節前海外返國過年人潮遽增,桃園身為國門之都,疫情衝擊首當其衝。市府環保局22日指出,今年環境清潔週從1月24日開始到1月30日,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即日起到1月27日下午5點止,將加派人力,協助民眾處理大型廢棄物或家具,同時籲請家戶同心協力做好防疫,保護桃園市環境安全,除舊佈新平安過好年。

環保局長呂理德說明,今年春節有9天假期,考量年終大掃除的需求,特別請清潔隊員們4天加強清運垃圾,包括1月30日(小年夜)、1月31日(除夕)、2月5日(初五)及2月7日(初七)都有加班收垃圾。▲桃園「環境清潔週」

其中,1月30日小年夜雖然適逢周日原本是停收的,各區清潔隊都會在這天加班來加強清運垃圾,從下午1時起加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在1月31日也就是除夕當天,各區清潔隊也會加班來加強清運垃圾,從上午9點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2月1日初一至2月4日初四依循往例,停收四天,讓辛勞一整年的清潔隊員好好休息。

2月5日初五這天,各區清潔隊早早收假協助市民來清理過年4天的垃圾,從上午9點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2月7日初七全桃園市恢復正常清運,除夜間開始依原時段清運,為了加強便民服務,環保局特別自中午12時起加強清運一趟,增加家戶排出垃圾的時間。而復興區則是2月1日初一、2月2日初二、2月4日初四、2月5日初五及2月6日初六等五天停收,而1月31日除夕及2月3日初三從上午8點起,清運一趟至收完為止(夜間停收)。

另外,桃園市「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也在今年元旦上路,進行為期3個月的全市宣導,請大家在生活中做好惜食減量,從源頭減量做好資源廚餘分類回收。年關將至呂局長也溫馨提醒,清潔隊員只收垃圾,不收紅包,請大家在過年期間無須特地送禮、送紅包給隊員,只要一句真摯的感謝或笑容,就足以轉達心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