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國返台「她嘆台灣鬆懈了嗎」 揭破口2途徑:恐直接傳染給民眾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返國台人直言,機場防疫部分有漏洞。(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灣鬆懈了嗎?」一名從國外返台的女網友分享,去(2021)年12月回國,發現防疫專車司機僅配戴醫療口罩,且抵達防疫旅館後,也近距離幫原PO拿行李,未保持安全距離,就連去採檢時,原PO與一般民眾處在同空間,讓她心驚膽顫直呼,「我那個時候就很怕自己是破口!」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去年12月從英國返台,一路上戰戰兢兢,但抵達國門後,原PO發現機場防疫出現諸多漏洞,「整趟我真的都心驚驚!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防疫小黃專車,原PO傻眼提到,駕駛座與乘客座位完全沒有隔板,且司機僅配戴醫療口罩,而不是N95口罩,抵達防疫旅館後,熱心司機有下車幫提行李,讓原PO不禁質疑「我們之間完全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如果我確診Omicron,司機大概就確診了吧。」

至於第二次採檢部分,原PO再度困惑表示,防疫專車司機依舊只戴醫療口罩,「而且採檢時,我和普通民眾處在同個空間,我們被採檢者並未與民眾分隔開來」,且原PO還可隨意走動。

原PO心慌直言,過程中一直有路人靠近,嚇得她反射動作躲來躲去,「我那個時候就很怕自己是破口,我萬一是確診的話,就會傳染給一般民眾了吧。」

文章貼出後,網友紛紛傻眼回應,「已經鬆懈了吧...桃園移工吃西堤沒講又拖了12天,有症狀採檢確診,集驗1000多人,60人陽性(目前累計70人確診)」、「開始有人染Omicron時就覺得台灣人都鬆懈了,去火車站時,監督入站乘客的服務人員也沒有嚴格監督大眾掃QR code,很多人都沒掃」、「去年台灣爆發前從日本回來的,還在隔離的時候台灣就爆發了,當時下機至旅館的所有流程其實都超危險,路上機場人員、防疫計程車相關人員(包括一開始填寫資料那邊),只要我是感染者,這些接觸的機會無疑是增加危險」。

▼原PO超怕自己是破口。(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