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旭群聚狂燒 王必勝:30家工廠停工

記者楊淑媛、陳羿妏/桃園報導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因移工曾赴西堤用餐確診,而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累計70人染疫。對此,前進指揮官王必勝稍早出面說明採檢狀況,並表示目前已請亞旭今日起預防性停工,至於何時復工仍要視情況而定,目前為止加上亞旭,總共30家工廠預防性停工。

▲▼前進指揮官王必勝。(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桃園機場記者聯誼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表示,人員處理方面,前進指揮所將移工、本國籍員工分別處理,368名移工扣除確診者,全數送往檢疫所隔離,本國籍員工也會做相關處理,另外也發現員工有和中和廠人員交流,會再透過勞動部人員前來協助,通知接觸者前來採檢。

再來是擴大採檢,除了亞旭停工,同園區其他29家公司也已預防性停工,員工出來採檢、廠內進行清消,另外今天估計2000多人採檢,希望整個廠區,無論是有症狀或有業務往來都能自願出來採檢。

王必勝也指出,遠雄自貿自由港這部分看起來受到影響比較大,就是宿舍AB兩棟,其他部分看起來還好,亞旭在兩棟都有廠區、都是共用餐廳,因此有影響到。至於目前確診者的狀況,他表示,目前已知都屬輕症或無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