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挾雨彈狂炸!3縣市「大雨特報」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降雨範圍較昨日擴大,除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外,連帶中南部也有降雨機會。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基隆、新北、宜蘭發布大雨特報,並指出今受東北風影響,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地降雨機率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溫度方面,與昨天感受差不多,清晨在西半部低溫大多為13至15度,其中新竹以南雲量偏少輻射冷卻明顯,局部溫度又更低一些,花東地區16至18度;白天高溫方面,北臺灣及花蓮預估為17至21度,中南部及臺東為24至27度,今天白天天氣與昨天類似,西半部可見陽光,但隨著南方雲系北移,越晚水氣逐漸增多。

降雨方面,迎風面東半部地區維持短暫雨的天氣,甚至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降雨還是比較明顯,一整天陰雨的情況多,其他地方白天大多為多雲到晴,雲量較少,不過傍晚左右水氣增多,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可能也有飄雨機會,外出還是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