搧耳光、蒼蠅拍打手、拋摔床上 惡劣看護虐待長輩全都錄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人口老化嚴重,青壯年外出工作不得已請來居家看護幫忙照顧長輩,卻屢傳看護凌虐案。臉書群組《人力仲介之友會》接獲投訴,昨(19)日貼文揭發,一位老翁連3天被女看護凌虐畫面。家屬現已報案追究女移工傷害罪嫌,目前先由仲介公司帶回安置,雲林縣勞青處和社會處則已派員介入調查。

▲雲林縣東勢鄉一名老翁遭外籍看護打巴掌凌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東勢鄉一名老翁遭外籍看護打巴掌凌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臉書所貼出的監視器畫面清晰記錄下,自1月1日起一連3天,老翁都遭阮姓女看護凌虐。1月2日晚間阮女再度對坐在輪椅上老翁大發脾氣後,拿蒼蠅拍揮打阿公的手。1月3日上午阮女拿臉盆與水杯讓阿公漱口,見阿公不太配合,便當著客廳內另一名女看護面前大聲斥罵。

更過分的是,先是單手壓制阿公雙手,一個正手拍狠打了阿公一記耳光,再一個反手拍巴掌,還凶狠持蒼蠅拍作勢要打老翁。1月4日下午5時許,阮女為將阿公從輪椅上移動到床上,除腳踢阿公,還將他整個人丟上床,動作既粗魯又無情。

▲雲林縣東勢鄉一名老翁遭外籍看護打巴掌凌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外籍看護持綠色蒼蠅拍,用力揮打作勢恐嚇。(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據了解,涉虐越南籍女看護2021年8月到職,負責24小時照顧72歲老翁生活起居。因日前家屬發現有凌虐情事發生,1月12日曾致電勞動部1955專線報案求助,雲縣府才透過平台獲悉後介入處理,預計後續將進行訊問筆錄確認事發過程。該名阮姓女看護平時在家屬面前表現很正常,月初才偶然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她背地裡竟是如此對待長輩,震驚又生氣。

阿公遭越南女看護凌虐,家屬今(20日)受訪時表示,一切均依法處理,但也展現寬容一面,「如果這名越南女看護能徹底改過的話,這家人也願再給她一個機會。」

雲林縣勞青處勞動條件科長吳璋信說明,昨日已前往老翁家中探視,目前老翁由親友照護中,涉案女看護已先由仲介公司安置。初步了解老翁家屬表達希望由政府介入,盡速將該女遣返,不希望她留在國內繼續擔任看護,以免再有其他老人家受害。

雲林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表示,遇老人家疑遭他人毆打或傷害,將依《老人福利法》處置,首先會確認其人身安全後並進行保護安置。此案中老翁因與家屬同住確認受保護不需安置,縣府將協助家屬進行後續求償,對施虐者涉及傷害或精神虐待,則可依同法處以3到15萬元罰款,若有必要還須進一步強制家庭教育和輔導課程。

▲雲林縣東勢鄉一名老翁遭外籍看護打巴掌凌虐。(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臉書群組《人力仲介之友會》接獲投訴,昨日貼文揭發,一位老翁連3天被女看護凌虐畫面。(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失智翁騎電動鐵馬上快速道路 快被強風吹倒!警緊急馳援

►西螺福興宮寒冬募物資 西螺警基層動員助愛送達

►騙繳保證金才能解除帳戶監管 「假檢察官」公園取款當場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