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公務員去西堤「沒掃實聯制」 陳時中坦言無罰則:非強迫政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桃園西堤群聚案持續延燒,市府匡列多名員工以及用餐顧客;未料,桃園地檢署6樓某行政科室一名女公務員9日曾到西堤用餐,卻因未遵守簡訊實聯制而沒被匡列,遲至18日才通報。被問及若民眾或店家未落實簡訊實聯制是否開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本來就不是強迫政策,但還是呼籲國人多多配合。

桃檢指出,桃檢女公務員本身也沒有留意新聞狀況,導致未及時通報,期間也沒有初步採檢,持續上班至18日才主動告知主管,目前PCR採檢結果雖均為陰性,但為求慎重,仍依求該名女公務員暫勿返署上班,居家隔離至1/25 止,且須進行第2次採檢,結果為陰性才得返署上班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同辦公室同仁,則採分流居家辦公方式,至1/25止,且上班前需進行快篩,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簡訊實聯制本來就非強迫政策,「若有罰則的話,相信被罰的人一定非常多」,先前疫情趨緩,也有立委要求取消實聯制,但現在看來實聯制是有備無患,在疫情發生時能夠快速匡列、追回採檢。不過陳時中也提醒,防疫人人有責,雖然沒有處分,民眾還是要多加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