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人員染Omicron「定序與桃機群聚不同」 陳時中曝可能感染原因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日前疾管署桃園機場防疫人員有1人感染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指出,目前基因定序確定染Omicron,但定序與桃機染疫相關感染源不同,推測該防疫人員可能是在收集口水檢體時被感染。

陳時中說明,該防疫人員為案17928,主要工作是協助做深喉唾液採檢,有時在發燒篩檢站工作,做旅客相關症狀資料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說,該員在1/9做PCR採檢為陰性,1/14快篩也是陰性,1/15再次做PCR則呈陽性,病毒期因定序中,目前職場匡列16人,採檢陰性皆做居家隔離。

陳時中說,目前推斷案17928與桃機群聚無關聯性,不過確定跟案17230這條線是不同樣的感染源,因為案該機場檢疫人員病毒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與其他本土Omicron個案病毒序列不同,可排除與本土群聚關聯性,而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者主要來自南亞、東南亞,全基因定序進行中。

針對感染速度,陳時中說,Omicron傳播速度快,從西堤餐廳染疫研判,可能兩天內會再一波傳染,傳染力很強,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好口罩。

▲▼案17928病毒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7928病毒基因定序。(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