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國可能全面暫停來自美國航班 至少2周

▲▼ 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路透)

▲圖為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媒CNN報導,隨著北京冬奧即將到來,中國政府為了防堵疫情,自1月19日起,由於中國的航空法規,美國飛往中國的所有商業航班可能被取消或停飛,至少為期2周。

文中提到,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開幕,參賽選手會搭乘專機入境,作為嚴格防疫泡泡的一環,與此同時,中國為了防堵疫情跨境傳播,去年起實施熔斷機制,也就是5名以上乘客抵達中國時篩檢呈陽性,該航班自動暫停2周,若10人以上確診暫停時間延長。

依據中國民航信息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應用程序「航旅縱橫」(TravelSky)數據,自12月24日至1月12日期間,原定飛往中國的9356個國際航班超過三分之一被取消。

CNN分析指,美國下周起可能面臨一個相當難以想像的場景,也就是中國為了防疫,在美國起飛的所有商業航班可能會被取消或停飛,至少將維持2周時間,「截至14日,似乎只有2個航班還有資格在這段期間內啟航,其中一架是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航班」。

►自美入境旅客確診太多!中國取消航班 美政府警告可能採取行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