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爆核食最可能農曆年前開放 「趕在311之前送日本大禮!」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陳時中 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備受各界關注。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很可能會利用農曆年前,比照開放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模式,公告七天後速戰速決,年節過後恢復上班,屆時日本核食開放木已成舟,「不僅可以避免影響民進黨年底選情,同時又趕在311之前送日本大禮!」

洪孟楷指出,萊豬公投過關即代表開放日本核食也不遠了,連反萊豬會影響台灣加入CPTTP,那由日本主導的CPTTP,民進黨怎麼可能不複製政治操作,「但改名就能改運嗎?難道核四重啟公投改福四重啟公投,民進黨就會同意通過嗎?如此不合邏輯的操作方式真的太低估台灣民眾的智商!」

洪孟楷說,民進黨很可能會利用農曆年前,比照開放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模式,利用過年期間媒體及國人焦點不在政治,公告七天後速戰速決,年節過後恢復上班,造成日本核食開放木已成舟結果,「不僅可以避免拉長戰線影響民進黨年底選情,同時又趕在311之前送日本大禮!」

洪孟楷指出,政府想要開放核食,先把兩個重點說清楚:第一、是否清楚標示食物產地來源?同時檢驗要求及規格辦法都要明確訂立,不容國人食安保護被打任何折扣,第二、請政府也把台灣加入CPTTP進度向國人報告,不要動輒綁架台灣無法加入CPTTP為由,拿國人食安健康做交換。

對於日本核食進口一事,洪孟楷強調,國民黨團必須參與、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凝聚共識,涉及食安疑慮及國人過去公投反對意見,絕不可以馬虎,「為國人食安把關、沒有折扣、不容放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