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批朱立倫福島食品立場因人設事 「他的特色再次顯露無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6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處理開放日本福島食品議題上,再次呈現了一人決策、因人設事、搖擺不定、不敢負責,「他的特色再一次顯露無遺」;反觀民進黨政府,是絕不開放任何有核污染的食品進入台灣,「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當然也包括日本」。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透過臉書批評國民黨發出的新聞稿,針對其中「只要日本能向台灣保證進口食品安全,國民黨就同意日本核食進口」的態度,他不敢相信這是國民黨所發布的新聞稿,強調自己看到差點昏倒。對此,朱立倫16日受訪時回應,民眾健康安全最重要,也是國民黨堅定的立場,絕對不會認同國際政治利益的交換。

對此,王定宇16日受訪時表示,朱立倫在處理「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這一件事情上面,再次呈現了一人決策、因人設事、搖擺不定、不敢負責,「他的特色再一次顯露無遺」。

王定宇說,全世界都知道任何有核污染的食品,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願意進口,當然也包括台灣,民進黨政府一再表達,「只要有任何核污染,按照國際標準,我們會採取更嚴格的標準」,絕對不會開放任何有核污染的食品進入台灣,「不管是哪一個國家,當然包括日本」。

「符合國際標準,採取更嚴格的標準。」王定宇強調,台灣對於全世界的貿易原則,也會採取一致性的做法,所以當全球針對日本食品,只剩下中國跟台灣還沒開放時,台灣當然要嚴肅面對這個課題,國人也可以一起來討論。

王定宇批評,國民黨先是丟了一個新聞稿,說會認真思考「符合國際標準的福島食品開放進口」,結果等到趙少康一罵,朱立倫的態度馬上就變,「又變成是絕對不開放或絕對怎麼樣子」。

王定宇說明,如果思考的是國家利益,那就應該堅定立場,如果堅持的是政黨的黨意,或者少數人、深藍的意思,那也一開始表明就好,「不要想要左右逢源」。

王定宇指出,朱立倫一下子想要顯露出為了國家利益,採取理性的態度,一遇到深藍像趙少康這樣的人反彈,馬上又搖擺回去,顯示出強硬、絕對不理性思考的態度。

王定宇認為,朱立倫就是這種領導風格,讓國民黨一再搖擺,一再有支持者從它的車上掉下來,這是國民黨的問題,但是台灣面對國際競爭、面對國際貿易規則,必須要有理性、一致性的思考,至於國民黨要怎麼做,就只能尊重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