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疫情警戒分數「台灣最低」! 醫預言:確診指數級暴增不遠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內Omicron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10例本土個案、41例境外移入。對此,醫師潘建志根據各國疫情警戒數據指出,台灣幾乎是發達國家中最低,且示警「Omicron確診數在台大幅增長,很快會出現」。

針對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潘建志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Omicron大舉入侵,先進國家都怎麼應對?放牛吃草?自然免疫?還是很病毒共存?「沒有啦。各國還是很緊張」。

▲▼各國因應Omicron疫情警戒等級。(圖/翻攝潘建志醫師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國因應Omicron疫情警戒等級。(圖/翻攝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指出,以World Data網站學者評估的防疫警戒等級分數,「台灣幾乎是發達國家中最低的」。他舉例,生產BNT疫苗,打的不要不要的德國,第3劑施打率近五成,確診數來到歷史新高,而防疫警戒程度也拉到了84分,超過台灣的三級警戒,其它國家如美日新韓以色列,分數都在40-60分左右,而義大利、法國、加拿大也嚴陣以待,均在70分以上。

潘建志表示,台灣人最輕鬆,防疫警戒分數只有20分,可能因為台灣是少數Delta清零的國家。不過他也在文末也坦言,「Omicron確診數字,在台灣呈指數級大量增長,我預料再不久就會出現。」

指揮中心說明,牛津大學編制疫情警戒分數(Government Response Stringency Index),由關閉校園、關閉工作場所、取消公共聚會、限制集會程度等指標作為計算,每一項指標會依據嚴格程度打分,大部分都是0~3分,最後再換算成 0~100 的分數,分數越高代表政府控管越嚴格。若疫情警戒指數下降,則表示疫情相對受到控制。

▼1/16新增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1/16新增確診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