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快加開接種站! 許淑華批「被塑膠」:市民要跨縣市打疫苗

▲▼許淑華批柯文哲疫苗政策失敗。(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批柯文哲疫苗政策失敗。(圖/翻攝許淑華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台北市因新一期的疫苗接種並未配合1922疫苗預約平台,導致部分民眾預約施打發生困難,引起民進黨批評。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15日批評,在她質疑市府後,市府對此的解釋是沒有量能,但這卻是加開接種站可以解決的問題,「請柯市長不要一天到晚只會恐嚇民眾,卻又不解決疫苗量能問題」。

許淑華透過臉書呼籲,「柯市長,別再把市民當塑膠」,盡速加開接種站才是王道,台北市民都在等著打疫苗。「今天早上到市場發送春聯給民眾,有相當多的民眾跟我抱怨」,因為台北市本期沒有配合1922疫苗預約平台,所以根本沒有辦法預約台北市的施打點,民眾只能跑到外縣市去施打。

許淑華質疑,詢問市府,市府則是回覆「沒有量能,所以無法配合」,但又在媒體上公開恐嚇市民不接種疫苗,就限縮生活?​明明加開接種站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何要讓台北市民打不到疫苗而苦惱?​

許淑華強調,根據衛生局統計,本週在台北市疫苗預約平台預約的量能約有20萬,但中型接種站的量能卻只佔11%,沒辦法有效且快速紓解需要打疫苗的量能,也因為無法配合1922預約平台,造成台北市民疲於奔命要跨縣市施打。

許淑華質疑,「請問柯市長,到底有沒有想要解決問題 ?,柯市長你若不知道現在該做什麼我來告訴你」。並以質疑的方式提出四點建議:
一、增加區、鄰里活動中心做為中型接種站。柯市府評估了嗎?​
二、台北市健保診所家數2000家,目前只有285家配合施打,不到15%。柯市府溝通了嗎?​
三、醫師公會、基層醫療協會協助,調撥人力或協助媒合有意願之醫師、診所配合。柯市府做了嗎?​
四、因應日後施打潮,設置大型接種站。柯市府準備了嗎?​

許淑華批評,​請柯市長不要一天到晚只會恐嚇民眾,卻又不解決疫苗量能問題,把市民當二等公民,這樣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