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打疫苗!柯文哲開2條件 運動免戴口罩、吃飯可敬酒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國人搶打第3劑追加針之外,也在討論是否應該推動疫苗護照,避免經濟再度受到疫情衝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打2劑疫苗超過14天」、「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這2種條件下在國內可以被認為相對安全,這種人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

▲▼柯文哲視察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視察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圖/記者黃軍瑋攝)

針對疫苗護照的推動,柯文哲說,會下令資訊局儘速把系統完成,但是要怎麼用,也要跟中央商量一下,「畢竟還是要介接人家健保資料系統,技術上沒問題,可以雙方商量一下,中央有出國用的護照,我們改成國內版而已」。

柯文哲表示,在國內安全是這樣,打2劑疫苗超過14天;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有打第3劑,因為如果打2劑疫苗超過3個月,抗體在掉、慢慢被視為沒有保護力。這2種條件下在國內可以被認為相對安全,這種人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餐廳吃飯可以敬酒,意思他會比較寬鬆規範,「你又不打疫苗,你就自己要限縮生活,不然怎麼辦?」

至於外界建議社交距離拉到2公尺?柯文哲認為,這種隔離、防疫,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就好像偶爾機場突破、醫院感染、院內突破,事後雖然會苛責、會突破一定是有破口,但坦白講人吃飯都會不小心咬到自己舌頭,很難要求百分之百,可以要求99%,但100%很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