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車拒檢畫面曝!警一路拍車窗狂追 怒開5萬4罰單

記者吳奕靖、陳羿妏/高雄報導

國道一號九如交流道12日上午7時許,三民第二分局一名員警正在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發現一輛自小客車紅燈違規右轉欲上匝道、想上前盤查,結果,該車駕駛竟繼續往前行駛離去。對此,警方表示,已對駕駛開出紅燈右轉、不服稽查、危險駕車等罰單,最高可罰5萬4600元。

▲▼違規小客車不理會警方攔查,擅自開上國道。(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違規小客車不理會警方攔查,擅自開上國道。(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下同)

有網友日前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PO出行車紀錄器影片寫道「有錢就是任性,連警察一起帶走,國道公路警察局這算不算路肩行駛?」透過畫面可看到,該名員警試圖拍打車窗,想攔查小客車,怎料,駕駛卻一路往前開,即便另一名員警上前也未理會,行徑相當誇張。

▲▼違規小客車不理會警方攔查,擅自開上國道。(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網友看完畫面紛紛留言表示,「警察太危險了,請派這兩位同仁去其他路口抓機車未二段式左轉比較輕鬆」、「非通即毒,跑先」這種事情好像越來越多了?」「條子在跑步運動」、「警察好危險」、「他逃也沒用吧!警察只要通知紅斑馬,他就會被紅斑馬攔下來開單了」。

對此,三民二分局說明,1月12日7時許,本分局員警在國道一號九如交流道東側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見一輛自小客車沿九如一路駛至路口時紅燈違規右轉欲上匝道,即上前攔查,鳴笛並以明確手勢示意停車受檢,未料,該車未依規定配合停車受檢,趁機逕自駛上國道離開,所幸員警未被拖行、亦無受傷。

三民二分局指出,員警在考量當下車流狀況、匝道行車安全及執勤安全等因素,未再強行攔停,依各項違規事實,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其中該車違規項目為紅燈右轉(可處罰鍰新台幣600元)、不服稽查(最高處罰鍰新台幣3萬元並吊扣駕照6個月)及危險駕車(最高處罰鍰新台幣2萬4000元、吊扣車牌6個月及參加道安講習)。

▲▼違規小客車不理會警方攔查,擅自開上國道。(圖/翻攝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