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1人衍生3條傳播鏈!鄭文燦曝2關鍵:西堤聚餐恐是感染源

▲▼0113桃園市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陳羿妏/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持續擴大,因確診居服員(案17472)曾到中壢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4人染疫。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於記者會指出,由案17472衍生出3條傳播鏈,並提到該銀行因曾在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年終聚餐,研判是可能的感染源,目前已要求該餐廳暫時停業。

鄭文燦指出,案17472(居服員)可算是指標個案,衍生3條傳播鏈,第一條是同住家人以及衍生出食品廠職場,所幸後續採檢均是陰性,無新增個案;第二條是乾妹妹(17507)的職場,相關接觸者280人,已全數進行居家隔離,或者送往檢疫所,其中隔離期間新增2人確診,分別是婆婆與未滿10歲的兒子;至於第三條則是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4人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針對銀行群聚案,市府也提出新對策,由於指標個案(案17472)1/9確診,回溯其1/4赴銀行開戶至1/11的足跡,共有22人開戶、2415人有交易紀錄,取最大數字共匡列3013人,今早已發簡訊通知被匡列者前來採檢。

另外,鄭文燦提到,聯邦銀行健行分行1/7曾在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進行年終聚餐,雖非以桌菜形式用餐,但根據確診者發病、出現症狀的時間一致,研判感染源就是這場聚餐。目前市府已針對該餐廳員工、客人共108人進行採檢,並要求餐廳暫停營業。

▼居服員衍生3條傳播鏈。(圖/桃園市府提供,點圖可放大

▲▼桃園疫情。(圖/桃園市府提供)

►快訊/桃園最新21處足跡公布!IKEA、大潤發、2市場+2公車

►快訊/採檢陰性!鄭文燦宣布「這2校」明天復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