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警1/12、1/15執行防制酒後駕車大執法

▲台東縣警察局執行1月12日全縣性以及1月15日全國性防制酒後駕車大執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警察局執行1月12日全縣性以及1月15日全國性防制酒後駕車大執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展現政府「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台東縣警察局執行1月12日全縣性以及1月15日全國性防制酒後駕車大執法,在警方強力宣導及大執法下來,仍有民眾沒有覺醒而罔顧法律,以身試法,1月1日至1月10日計10日已移送公共危險罪52人,另舉發6件酒後駕車違規,警察局將於1月12日執行全縣性及1月15日執行全國性取締酒駕車專案勤務,以全面貫徹政府「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

警察局表示1月7日在台東縣已發生1起酒後駕車死亡交通事故,該事故係1名重機駕駛人酒後駕車與自小客車發生事故,重機駕駛因傷重不治死亡,經警方委託醫院實施酒精濃度抽血檢測,檢測值達135mg/L,換算呼氣值為0.675mg/L,已遠超出標準值0.25mg/L,酒駕事故往往造成嚴重傷亡,請各位用路人酒後絕對不駕車。

台東縣警察局表示取締酒駕是常態性的工作,酒駕零容忍,天天都是大執法,民眾切勿心存僥倖,民眾出門應酬飲宴,請利用「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及「代客開車」等措施,請大家養成「酒後不駕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酒後駕車肇事已造成無數家庭的破滅及財產損害,珍惜自己及他人生命、身體安全,才能達成「酒駕零容忍」的目標及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維護用路人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