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越南廠萬人大罷工 不滿公司砍年終示威癱瘓交通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寶成越南廠(Pouchen Vietnam)7日發起集體大罷工,員工不滿公司把年終獎金砍至1至1.5個月,低於往年的2.2個月,上萬人停止工作,要求公司依據去年標準發放年終。

越南快訊報導,寶成越南廠大批員工7日吃完午飯後,便拒絕返回工作崗位,抗議今年發放的年終獎金少於去年。不少人走到工廠大門口的道路上,交通堵塞長達數小時,警方出動小組維持現場秩序。現已知同奈省邊和鎮工廠的所有1.4萬名工人均參與罷工,停止工作。

一名女員工透露,依據公司6日宣布的內容,年資1年以上的員工可以拿到1至1.54個月的工資,也就是500萬至近20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6000元至2.4萬元)。據了解,2021年最高的年終獎金為1.87個月,低於往年的2.2個月。

報導指,寶成2021年歷經第4波疫情爆發,在去年7月12日至9月30日期間停產,儘管到了10月5日恢復生產,但產能只有60%,公司利潤下降,因此年終獎金不如往年,但仍會發放獎金。

對此,邊和市人民委員會主席Nguyen Huu Nguyen表示,相關機構正與寶成協商提高獎金,但由於公司受到疫情影響停工數月,員工也應該要體諒公司面臨的困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