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政戰將領異動一次看 陳育琳有望成史上首位女中將

▲▼陳育琳接任六軍團政戰主任。(圖/軍聞社)

▲陳育琳有望成為史上首位女中將。(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軍政戰將領在農曆年後將有一波人事調整,現任政治局長簡士偉中將、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退伍;外傳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楊安中將,有望接掌政戰局長;而遺缺可能由政戰學院長陳育琳少將接任,佔中將缺,成為我國首位女性中將。

目前確定簡士偉、孫常德在今年三月份屆退,而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一職,預計由現任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接任,並佔中將缺。根據媒體指出,至於政戰局長一職,則可能由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楊安中將接掌。

另外,由於總統蔡英文是我國史上首位女總統,國軍在女性將官的任用上,也備受外界關注。如果楊安確定升任政戰局長,外傳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可能由政戰學院長陳育琳少將接任,並佔中將缺,成為台灣首位女性中將。

事實上,陳育琳過去曾任馬防部政戰主任,成為外島指揮部第一位女性政戰主任;依過去慣例,凡歷練外島將官,多半是重點栽培新星,因此早已被外界視為可能是,台灣首位女性中將的人選。

至於國防部軍事新聞處長,擔任國防部發言人長達近3年的史順文,也預計升任六軍團政戰主任,而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少將,則接任政戰學院院長。

在新聞處長的人選方面,可能由陸軍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或陸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長孫立方上校接掌。其中,孫立方過去擔任青年日報社長期間,成功推動轉型,總統蔡英文過去在造訪文化營區時,就特別安排走訪軍聞社、青年日報,並就軍事文宣推動與改革上給予相當程度的肯定。

在文宣心戰處長方面,樓偉傑少將外傳將接任八軍團政戰主任,而張維新少將則升任政戰局副局長。

政戰將領異動一次看:

1.)中將政戰局長——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楊安接任

2.)政戰局副局長——八軍團政戰主任張維新少將升任

2.)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政戰學院長陳育琳少將接任(佔中將缺)

3.)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接任(佔中將缺)

4.)六軍團政戰主任——國防部新聞處長(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升任

5.)八軍團政戰主任——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升任

6.)國防部新聞處長(發言人)——陸軍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 或 陸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長孫立方上校升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