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氏璧1張圖警告「新北朋友請注意」:這不只是桃園的事!

▲▼桃機擴大篩檢 機場員工。(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機擴大採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Omicron變異株已攻破桃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再公布新增3名女清潔人員確診,為案17307~17309,累計確診的8人中居住地為6例桃園、1例新北、1例基隆,其中新北個案足跡也曝光。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粉專PO出該案足跡圖,主要以桃園為主,但他警告「新北的朋友,也請注意,這不只是桃園的事」。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公布案17307足跡圖,並指出該名確診者為50多歲女性,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為桃園機場清潔人員,負責大夜班定點清潔工作,完成接種兩劑疫苗,12/28出現喉嚨痛症狀,無就醫,1/5配合桃園機場擴大檢測,PCR陽性,CT值33.8。該案匡列共5人(含2名同住家人),經採檢4人PCR陰性、1人檢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7307確診足跡。(圖/新北市府提供)

▲林氏璧PO出確診個案足跡圖,要新北朋友們注意。(圖/新北市府提供)

案17307平日搭乘公司交通車上下班,活動足跡以桃園地區為主,但居住於新北市有鶯歌區便利商店及郵局足跡。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粉專憂心發文,要新北的朋友注意,「這不只是桃園的事,即使現在桃園外足跡甚少,其實一日生活圈很快就出去了。整個北部,大家放鬆已久的防疫習慣,該拿回來了。」

網友一看足跡表也怕爆,紛紛留言,「這期末考,大家要繃緊神經」、「真的,不要最後像澳洲一樣,每天近十萬人感染」、「其實這兩個月老是聽到有人在咳嗽、擤鼻涕,跟去年5月要炸掉前很像,心裡就已經覺的很不妙。」、「快樂的時光又要沒了」。不過也有人認為,「連5天的金嗓會聚餐比較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