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酒駕撞死慈母留丈夫2幼女 暖心捐款1天湧進88筆30萬元

▲▼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黃子洋酒後駕車撞上林家一家四口,造成1死3重傷。(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男子黃子洋26日晚間酒後駕駛BMW撞上一家四口,造成37歲范姓媽媽不治,林姓姊妹和爸爸受重傷,目前仍在高雄長庚救治。社會局昨日提供指定帳戶,將代收各界愛心捐款,5日統計至上午9點,共計88筆捐款,金額約30萬元。

社會局救助科科長林欣緯表示,林家車禍事故發生後,社會局即派社工關懷家屬,並先發放9萬元慰問金,另也媒合社會資源提供臨托、醫療費用等必要協助,法律諮詢部分,也安排法扶律師進行車禍理賠、後續諮詢。

▲▼高雄酒駕車禍,里長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募款。(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酒駕車禍,里長偕同家屬召開記者會募款,林阿嬤哭的泣不成聲。(圖/記者吳世龍攝)

社會局表示,家屬擔心後續生活重建有經濟困難,社會局已設立捐款帳戶代收各界愛心捐款,截至今上午9時,共收到88筆捐款合計約30萬元。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基於照顧市民協助度過難關,將協助代收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如民眾欲主動捐款協助林家,可採銀行匯款至下列帳戶,並務必在備註欄註明指定「1226林家車禍事故案」、「匯款人姓名」、「電話號碼」,民眾如有捐款問題可撥打洽詢專線:07-3368333轉2064吳社工。

戶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
帳 號:高雄銀行公庫部102103031319
銀行代碼:0161028

【更多新聞】

父女3人最新傷勢曝!不敢讓他們知道媽媽走了 阿嬤淚謝外界捐助

嫌阿伯大嗓門...照服實習生竟拿膠帶封嘴!記兩大過留校察看

高雄防疫加嚴! 陳其邁:隔離期滿同住家人也得快篩

高雄酒駕撞碎一家4口! 社會局公布「指定帳戶」代收愛心捐款

義大「888秒煙火」狂吸5萬人潮! 「金色水母」奔流夜空超浪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