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罷免、中二補選1/9登場 北市議員發起「返鄉巴士」促投票

▲▼苗博雅、林亮君、吳崢等人發起1月9日台北、台中雙線對開返鄉共乘巴士。(圖/翻攝自Facebook/林亮君)

▲▼苗博雅、林亮君、吳崢等人發起1月9日台北、台中雙線對開返鄉共乘巴士。(圖/翻攝自Facebook/林亮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皆在9日登場,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及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共同發起「返鄉共乘巴士」,以雙線對開方式供台北與台中人投票日當天回家「實踐民主」。

根據規劃,分為台北到台中的「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共乘專車,及台中至台北的 「中正萬華立委罷免」共乘專車,皆是上午8時集合,當天往返。前者出發點是自由廣場牌樓前,下車地點有靜宜大學、霧峰省議會、高鐵台中烏日站;後者出發點為忠明國小校門口站,下車地點則為自由廣場牌樓前。

林亮君表示,本週日兩場選舉,又適逢大學期末考週,他們希望年輕朋友在期末學業忙碌的同時,還是能把握公民權利,透過共乘巴士,回家投票。民主參與從來就不是便宜、方便的事情,不過絕對是需要被重視的事情。共乘巴士讓每個家鄉有選舉的朋友,能有關心家鄉、實踐民主的機會。

苗博雅說,所謂「民主」,就是公民得到充分且正確的資訊後,用投票表達意見、做出決。立委補選意義和立委選舉一樣,都是要選出選區的民意代表,為民服務,為理念發聲,如果大選有七成的人參與,但補選只剩下五成,有兩成的人或許因為經濟因素、因為時間因素,沒有出來表達意見,是非常可惜的。

吳崢則替林昶佐拉「不同意票」。他喊話,林昶佐問政認真踏實,經得起檢驗,中正、萬華區還有許多改變還在進行,請大家幫忙,把好立委留在立法院,讓林昶佐在中央、在地方,繼續為大家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