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全遭酒駕撞!林阿嬤「想多賺點」苦撐 醫院、理髮店裡兩頭跑

記者賴文萱、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38歲男子黃子洋上月26日酒駕撞碎林姓一家四口,導致范姓媽媽死亡,林爸爸及一對女兒傷勢嚴重,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林男妹婿透露,林阿公、阿嬤年紀大了都已經退休,現在面臨到這種情況,林阿嬤就想重操舊業賺點錢,現在只要有客人預約,她都會從加護病房跑回去,做一做又回來顧,腳都站不直,看了真的很難過。

▲▼遭酒駕男黃子洋撞死,范姓死者靈堂。(圖/記者吳世龍攝)

▲遭酒駕男黃子洋撞死,范姓死者靈堂。(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姓一家四口被酒駕男黃子洋撞毀,范女妹婿、林家鄰居受訪。(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姓一家四口被酒駕男黃子洋撞上,林男妹婿受訪透露,林阿公、阿嬤經濟陷入困境。(圖/記者吳世龍攝)

▲▼遭酒駕男黃子洋撞死,范姓死者靈堂。(圖/記者吳世龍攝)

林男妹婿今早在高雄市殯儀館幫忙處理嫂嫂後事,被問及哥哥一家近況,他表示,哥哥跟嫂嫂兩人都有工作,是家裡經濟支柱,林阿公、阿嬤年紀都70多歲已經退休,原本家庭經濟就是穩定而已,現在發生這種事,對一家人生活造成很大影響。

▲▼酒駕撞一家四口,林家阿嬤憔悴守加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酒駕撞一家四口,林家阿嬤被拍到憔悴守加護病房外照片。(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妹婿透露,林阿嬤過去是做美髮業,在這次事情發生後就有想法想繼續做美髮,但因為只是家庭理髮,收入有限,每天大概賺個幾百元而已。

不過,林阿嬤因為擔心兒子跟孫女們住院情況,每天早上8點多就跑去醫院,一直待在晚上9點多才會回家休息一下,妹婿說,林阿嬤會一直想待在醫院,也是因為她怕醫院那邊如果有需要家屬任何簽名,第一時間就能找到人,雖然有勸她,但阿嬤仍放心不下。

▲▼高雄酒駕撞碎一家四口!林阿嬤憔悴坐病房外 2個原因不敢回家。(圖/爆怨公社)

▲網友不捨拍下林家阿嬤身影,代為發聲「未來在哪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現在只有遇到客人預約要美髮,林阿嬤才會抽空跑回家做,做一做又回醫院。妹婿說,林阿嬤先前也出過車禍,身體也很不好,現在腳都站不直,讓他們這些做晚輩們的,看了心裡都很難過。

▲▼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林姓一家四口原本高高興興出遊,沒想到卻在過馬路時被酒駕男黃子洋撞毀天倫。(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妹婿指出,因為林家人往後的路還很漫長,為了林家阿公、阿嬤後續生活跟經濟著想,希望能藉由募款方式稍微幫助到他們,預計周三會對外召開記者會,屆時會說明林家人現況跟困難,希望能對外爭取大眾捐款幫忙,減輕兩老負擔。

依據法規,政府僅能針對重大災害提供捐款機制,因此對於林家個案,可聯繫鳳山社福中心07-7427247(林主任或蔡主任),會協助將捐款相關資訊媒合和提供給家屬,目前已有20幾通聯繫電話,想要幫忙林家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赴高雄長庚探視林姓姊妹。(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高雄長庚探視姊妹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