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劑追加劑已有8萬多人接種!陳時中估:高峰會出現在明年3月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1922疫苗預約平台暫停服務,回歸醫療院所、外展、造冊接種為主,等後續第三劑追加劑有大量接種狀況,再來評估重啟平台。而今天開始第二劑、第三劑混打全面開放,陳時中公布最新數據,已經接種追加劑有8.2萬人,至於接種高峰估計會落在明年3月。

▲▼指揮中心12/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12/2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疫苗預約平台暫時停止服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可以明顯感受到不滿,他批評疫苗從頭到尾都沒有規劃,送的比買的多,時程也很難控制,抱怨也沒有用,本來台北市有一個系統,但中央說要用政委唐鳳設計的系統,市府也乖乖繳械,「現在要說要收掉,天啊,先運做看看,不行在想辦法」。

陳時中昨表示,暫時現在量很小,預約平台會暫時停止,回歸醫療院所、外展、造冊接種,比照流感疫苗施打情形,指揮中心這邊也會將疫苗地圖做更完整,讓大家找尋地點方便。陳時中也強調,平台是暫時停止,現在第三劑接種人還很少,若接種人數很多,需要平台來做調配時再啟動。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23)日國內疫苗接種4萬6649劑,目前疫苗人口涵蓋率為第一劑79.72%,第二劑66.50,追加劑0.35%。陳時中表示,目前已施打追加劑共8.2萬劑,本月底前還有30到34萬人符合追加劑資格,國內大量接種第二劑估計在10月、11月,以滿5個月間隔推估,接種高峰落在明年3月。

至於疫苗地圖,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COVID-19防治一網通」相關功能預計本月底全面上線,已經與縣市政府開會討論,每週由地方政府提供醫療院所名單、施打何種疫苗、施打劑別、是否隨到隨打等資訊;至於目前民眾如要尋找疫苗資訊,建議可以到所在地方政府衛生局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