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談總預算逕付二讀:回到一黨獨大 獨裁者都人民寵出來的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國政班結業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21日在立法院挾人數優勢,突襲將111年度公務預算全案逕付二讀,高達2兆2620億元的總預算案直接跳過委員會審查,創下國會史上首例,引起在野黨不滿。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23日批評,回到一黨獨大,她很痛心,「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

呂秀蓮23日出席「新女性 Her-Story 50週年巡迴展」首場特展,展出與呂秀蓮相關的台灣近代重大歷史事件的相關照片與文物。針對首次總預算逕付二讀,呂秀蓮在會後受訪時直言,看了新聞嚇一跳。

呂秀蓮表示,自己當過立委,知道過去國民黨那種一黨獨大很難令人忍受,沒想到換了一個黨,還是回到一黨獨大,感到很痛心,民進黨解釋是因為國民黨拒審所以不得已,但還是要善盡程序正義,立法院是代表全民,審議預算很重要。

同時,呂秀蓮向國民黨喊話,台灣已在戰爭邊緣,內部仍為公投兩黨對立,公投選舉對國民黨而言不輸也不贏,不要那麼洩氣,現在回歸到職責,該監督就要監督,「所有獨裁者都是人民寵出來的,如果哪個國家有獨裁者,人民要負一半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