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緊急封城 醫喊「別聽他們說什麼」!關鍵數據曝

▲▼西安封城直擊!新冠肺炎、出血熱夾殺 防疫人員大陣仗集結。(圖/翻攝「西安人文攝影」微博)

▲西安宣布封城,民眾搶買物資。(圖/翻攝「西安人文攝影」微博)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陸陝西省西安市緊急宣布,今天(23日)凌晨0時起封城,引發熱議。對此,ICU醫師陳志金表示,「別聽他們說了什麼…他們說:陝西西安市有52例。」有網友說,「會封城絕非數字上說的。」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21日新增77例確診病例,陝西有53例,其中西安市就占52例。西安市官方宣布,全市社區進行封閉式管理,3574所學校改為線上教學、長途客運班線暫停營運、計程車等不得出市、進入中高風險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安排隊購買物資。(圖/翻攝《西瓜視頻》)

▲▼西安民眾排隊購買物資。(圖/翻攝《西瓜視頻》)

▲▼西安排隊購買物資。(圖/翻攝《西瓜視頻》)

西安全市約90個社區踩封閉式管理,僅生活必須場所能營業,並且限定每戶只能每隔2天由1人外出採買,若要離開西安的民眾,必須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消息一出,居民深夜紛紛趕在封鎖前湧入超市採買,排隊人潮透露出封城的緊繃。

對此,陳志金在臉書說,「別聽他們說了什麼,要看他們做了什麼。兩年前,我們是這樣守住的。他們說:陝西西安市有52例,他們做:西安封城,1300萬居民必須留在家,每戶每2天只能1人外出採買。」對此,許多網友留言,「應該不只52例」、「會封城絕非數字上說的。」

▲▼陝西西安新冠疫情。(圖/CFP)

▲▼西安宣布封城。(圖/CFP)

▲▼陝西西安新冠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