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惹議 蘇貞昌:竹竹合併府、院、黨有高度共識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公投開票後召開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在公投結束後,民進黨政府隨即拋出研議縣市合併的想法,包括大新竹、大彰化合併升格等。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乾脆小英總統指定候選人就好,且黨內也有撤簽的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竹竹的合併符合絕大多數縣市民眾的期待,也能讓台灣在世界更有競爭力。

蘇貞昌表示,大家可以看到,台灣的半導體在世界上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疫情,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我們更應該發揮優勢,大大地提高更多的占有率,而以新竹為基地的竹科是非常重要,所以有關竹竹的合併,不但能擴大基地,同時也符合絕大多數縣市民眾的期待。

「我們很期待,整個國家需要大家團結一致。」蘇貞昌說,同時也要把握機會,因勢利導,機會稍縱即逝。關於竹竹的合併,府、院、黨都有高度的共識,我們希望能夠順利進行,能夠爭取先機,讓台灣在世界更有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