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變8+6?民怨「北市違法」 柯文哲:找麻煩!須符合批次作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快樂天堂第八屆「千人饗宴寒冬送暖」登記日。(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加快樂天堂第八屆「千人饗宴寒冬送暖」登記日。(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春節檢疫專案上路,有住在北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民眾指出,自己「7+7」方案變「8+6」,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限制人身自由、視法為無物。對此,柯文哲19日下午受訪時回應,住滿7天、滿168小時後若要出去,卻想在凌晨1時退房,「那就是找麻煩啊!」所以北市討論要符合批次作業,早上8時至12時退房就好,「這都很常識的問題。」

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自己於12月14日返台,當天下午5時入住台北市某防疫旅館,使用「7+7」春節檢疫專案,按照入住時間計算,應於12月21日下午5時可以離開防疫旅館、返家隔離,卻從旅館業者中得知,下午2時後才解隔民眾,需要強制留到早上9時才可離開,質疑「7+7」方案變「8+6」,柯文哲限制人身自由、北市府成為不守法的政府。

針對被民眾質疑違法,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赴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籌備處,他表示,航班近來隨時都有,如果要住滿7天、168小時,但卻是在晚上10時、11時,甚至是凌晨0、1時就想辦理退房,「那(就)找麻煩啊!」

柯文哲提及,自己知道這個問題,北市府已有討論過,民眾滿7天、168小時檢疫後得符合批次作業,倘若半夜0時退房,「啊然後咧?半夜12點來收房間幹什麼?你都到半夜了,乾脆早上8時到12時退房就好,這也是方便,是旅館運作的問題,好啦!這其實都是很常識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