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4不同意」較多 柯文哲:從選出希特勒到梅克爾需要時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馬拉松。(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馬拉松。(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結果於18日晚間揭曉,4案都未達門檻,且不同意票也多過同意票,因此沒有通過。面對公民投票結果,與民進黨主張「4個不同意」相符的縣市共有8個,且以中南部居多,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直言,從1933年到2006年,德國人選出希特勒到梅克爾仍要時間。

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台北馬拉松活動,被問到關於公投議題,柯文哲回應,自己比較務實、要解決問題,公投不是只有投票,而是要解決問題,像他對於核四議題就主張「認賠殺出」,但認賠殺出後要將3000億元結帳,以及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中,再生能源要如何補上12%核能?所以投票不是投爽的,問題還是要解決。

針對藍綠對決態勢,柯文哲仍強調「要解決問題,不是只有投票。」例如核四、藻礁議題是連貫的,以及台灣產業政策如何走,都必須要去思考;但自從基隆輕軌後,他覺得政府是「隨便說說」、「假裝沒有這件事」,「他們被我盯這麼兇,他們有出來講話嗎?沒有啊!政治不是這樣,台灣政治實在是⋯」

媒體追問,公投結果顯示南部又是一片綠,柯文哲直言,抱怨也沒有用,自己18日就說過,從1933年到2006年,德國人從選出希特勒到梅克爾,是需要時間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