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會員漲價2成 陸網友狂罵:自以為Netflix?

▲▼愛奇藝北京公司。(圖/CFP)

▲愛奇藝。(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影音平台愛奇藝15日宣布將從16日起調漲會員卡價格,其中又以普通會員月卡漲幅最大,從25元調漲至30元,達到2成。對於漲價的原因,愛奇藝表示,影音平台的會員訂閱價格一直偏低,這一現像已影響到了行業的健康發展。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從愛奇藝公布的價格可以看見,黃金VIP會員月卡連包為22元,普通為30元。按照先前月卡連包19元,普通會員25元的價格來看,漲幅分別在16%和20%;黃金VIP會員季卡連包為63元,普通為78元;按照先前季卡連包58元,普通68元計算,漲幅分別在9%和15%。黃金VIP會員年卡連包和普通維持在218元和248元,連續包年價格約合每月18元。

對於此次漲價,愛奇藝表示,影音平台的會員訂閱價格一直偏低,這一現像已影響到了行業的健康發展,為了建立更加良性的產業生態,讓優秀的內容生產者有所回報,最終為會員提供更多、更好的內容,決定對會員價格做出調整,「我們將繼續努力做好內容,做好產品,服務用戶。感謝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愛奇藝會員漲價。(圖/翻攝微博)

▲▼愛奇藝漲價。(圖/翻攝微博)

這不是愛奇藝第一次對會員價格進行調整,去年11月,愛奇藝對會員價格進行了9年來首次調整,當月,愛奇藝創始人兼CEO龔宇在財報電話會上表示,從整個行業發展趨勢角度來講,現在的市場內容成本跟會員的定價極度不合理,從整個行業角度來講,這價格是一定需要做調整的。

不過,漲價的決定顯然並不被網友接受,微博上罵聲一片,許多人都表明絕對不買,「內容好的話漲價也願意支持,但愛奇藝沒有這個條件。」「身邊根本沒人用愛奇藝,怎麼敢漲價?」「漲價以後拿更多錢去找那些爛偶像,拍更爛的劇?」「自以為Netflix?學人家漲價?內容差這麼多!」「廣告一堆都快煩死了,還漲價。」

愛奇藝第3季財報顯示,愛奇藝第3季總營收達7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歸屬於愛奇藝的淨虧損17億元,去年同期為虧損12億元,虧損同比擴大42%。

訂閱會員方面,截至今年9月30日,愛奇藝的訂閱會員規模達到1.036億,去年同期為1.03億,呈年增態勢。不過,今年第2季愛奇藝的總會員數是1.062億,也就是說,第3季相較於第2季,訂閱用戶流失了260萬。

▼大陸網友瘋狂取笑愛奇藝。(圖/翻攝微博)

▲▼愛奇藝會員漲價2成 陸網友狂罵:學學Netflix好嗎?(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