躍升軍火強國?南韓簽約向澳洲輸出「K9自走砲」 射程可達40公里

▲▼南韓採取國內本土技術所研發的K9自走砲。(圖/達志影像)

▲南韓採取國內本土技術所研發的K9自走砲。(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飛往坎培拉會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同時,澳洲國防部與南韓軍火公司「韓華防務」(Hanwha Defense)簽署7600億至1兆900億韓元規模的合約,宣布從該軍火公司購買30門K9自走砲、15輛K10彈藥搬運裝甲車,自此之後澳洲將成為包括南韓在內、世界第8個使用K9自走砲的國家。

根據韓媒《News1》,南韓防衛事業廳今(13)日表示,澳洲國防部轄下的「能力獲取與維持小組」(CASG)於當地時間13日與韓華防務簽署合約獲取該公司的KP自走砲,此次澳洲所投入的國防事業預算相當於7600億至1兆900億韓元。

K9自走砲為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聯合韓華防務等軍火業者研發的南韓陸軍主要武器系統,從設計到製造皆採南韓國內技術,其炮口口徑為155毫米、砲身為8公尺,砲彈射程可達40公里。

而K9自走砲搭載自動化射擊管控裝備、砲彈移送與裝填裝備,在短時間內急速開砲時可在15秒以內連續發射3枚砲彈,K9自走砲3分鐘內最快的發射速度為每分鐘射6至8枚,1小時的持續發射速度為每分鐘2至3枚。

報導指出,其實過去澳洲曾於2010年將K9選定為陸軍自走砲事業的最終優先協商對象,然而隨著澳洲政府決定縮減國防預算,此項決定也不了了之。

據悉,南韓韓華防務從2001年起與土耳其簽訂K9自走砲供應合約,透過在當地生產的模式達成技術移轉,此後便陸續與波蘭、印度、芬蘭、挪威、愛沙尼亞等國簽下出口合約,去年9月被澳洲陸軍選為自走砲進口事業優先供給對象,而目前埃及也正考慮是引進韓華防務的K9自走砲。

另外,南韓防衛事業聽也於13日與澳洲CASG簽訂韓、澳兩國防衛事業與相關物資的合作備忘錄(MOU)。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