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有15萬莫德納將到期!莊人祥曝使用方式

▲▼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免預約隨到隨打,還有禮盒獎品贈送,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9,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莫德納因為保存條件,解凍後約剩下28天使用效期,衛福部長陳時中昨透露,在12/21之前還有21萬劑莫德納將到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12日以前到期疫苗估計2.4萬餘劑,應可順利用畢,其餘在21日到期疫苗約15萬劑,估計會用各站支援調度方式,使用完畢。

針對莫德納疫苗,莊人祥首先說明,並非購買疫苗效期很快到期,原廠效期都很長,但是必須貯存在負20度,一旦解凍送至各地衛生局,大概就會剩下28天效期要打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瞭解,今天到期莫德納不到1千劑,12/12前到期估計有2.4萬餘劑,目前台北車站接種站已經延長接種時間,估計都可以處理完畢。至於12/21之前,還有15萬劑將到期,會用在各縣市、車站接種站進行調度支援,力拼21日前使用完畢。

指揮中心昨天也說明,為使資源有效運用,並為提升民眾莫德納疫苗第一劑、第二劑施打意願,各縣市至12月21日止,均可提供接種疫苗之宣導品,以鼓勵民眾踴躍接種莫德納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