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買保育類短耳鴞放生 動保人士與販賣者同遭起訴

短耳鴞野放。(圖/金門金湖警分局提供)

▲高雄3名男子因買賣短耳鴞被起訴。(圖/金門金湖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黃姓和蔡姓男子因為宗教信仰和個人喜好,2019年底在網路上向林姓男子分別購買了1隻和2隻短耳鴞(貓頭鷹),兩人事後雖然都將貓頭鷹野放,調查局獲報後發現短耳鴞屬於保育類動物,將買賣的三人都移送檢方起訴。

起訴指出,林姓男子是在高屏溪沿岸的大寮段設置鳥網,抓了3隻貓頭鷹,其中1隻以4500元賣給黃姓男子,黃男買了後隨即將貓頭鷹野放,另外2隻則以8400元賣給蔡男,蔡男養了幾天後,其中1隻病死,蔡男隨即也將另1隻放生。

調查局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短耳鴞是屬於農委會公告的珍貴稀有保育類動物,不論買、賣都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等相關法規,於是將3人函送高雄地檢署,檢方調查後今依違反動保法將3人起訴。

【更多新聞】

高雄版林秉樞!甩巴掌囚10小時硬逼分手砲 她因衛生棉獲救

女偕人夫出遊互稱「哈尼、親愛的」 正宮求償40萬吞敗

欠錢2年不還債主揪6人找上門 鐵棍打傷人還把賓士車砸成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