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花蓮分會助吸毒者就醫 更生之路需你我馳援

▲毒品,吸毒。(圖/視覺中國CFP)

▲更保花蓮分會日前協助一名吸毒的更生人強制就醫,但出院後才是真正的挑戰。(圖/視覺中國CFP)

更保工作人員長期開拓地方資源及深耕地方,推動更生保護工作,每位夥伴都已內建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社會資源庫,但隨著不同個案需求,這個資源庫內容也越來越豐富,得以讓分會在第一時間接住並協助至分會求援的個案。

11月,更保花蓮分會接獲一位因吸食毒包後的「不知道」先生求援。稱其為「不知道」先生,是因為問他問題多數都回答「不知道」。在徐主任及曾個管師雙倍耐心及引導下,「不知道」先生擠出「昨天還住在人安」的線索。有了這個線索,個管師馬上聯繫花蓮人安站站長,以了解個案面臨實際狀況,分析其需要的是下一個安置處所。徐主任得知案父的聯繫方式後,立即啟動案家關懷模式。不出所料,案父道出多年來的無奈及無力。為此,分會人員對其說明更保可協助的內容(但需要個案同意配合)。

分會人員討論應以就醫為第一優先考量,取得個案同意後安排計程車送其就醫,個案因隨身行李仍在他處,在前往醫院的途中,利用紅燈等待時段逕自開車門下車,下車後又繞回分會,見案主的情緒開始脫序,分會尋求花蓮地檢法警長協助並通報轄區派出所。個管師第一時間以疑似精神病患轉介單通報衛生單位,通報過程中,個案跑到花蓮縣議會並拿石頭砸議會玻璃門,還登上地方新聞。

隔天個管師接獲就業配合單位來電告知個案已安置在慈濟醫院就醫,但沒多久又從醫院跑出來,經過一番了解,才知道個案最後被送往805醫院強制就醫了。分會人員終於暫時放心。不過,「不知道」先生未來出院後將何去何從,則是下一個考驗。(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甦活人生》12月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