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有「新名稱」 專家: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毒理學專家招名威今天(7日)表示,高端疫苗有了「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的新名稱,「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他也認為,一旦高端在WHO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不是要擔心台灣的500萬劑高端打不完,而是要思考高端被他國訂購一空,台灣還剩多少可以打了。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今在「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說,高端第7次受邀參與WHO cepi covax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的磋商會議,這次很特別,高端被賦予了一個新的名稱,不再只是用疫苗廠身分,而是被WHO正式冠上WHO自己的名稱,為「WHO Covid-19 vaccine research(medigen)」,中文是「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

招名威表示,還是相同的邏輯,一個不好的疫苗,請問誰會犧牲自己的名稱拿來冠名呢?所以,這不是被WHO認證,什麼才是?雖然高端起步比其他疫苗大廠慢是事實,資源比別人少也是事實,能走到今天不容易!

招名威指出,用白話文來說,高端目前在WHO的眼裡是自己人,但還是個實習生,卻是一個潛力股,一旦接下來的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成功,它就會翻紅,除了高端現行可施打通路市場之外,WHO既有的第三世界疫苗市場也將會轉予給高端,到時就不能同日而語,「更不是要擔心台灣的500萬劑打不完該怎麼辦了,是要思考疫苗被他國訂購一空,台灣還剩多少可以打了。」

高端。(圖/翻攝「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招名威說,高端被WHO正式冠上WHO自己的名稱,為「WHO Covid-19 vaccine research(medigen)」,中文是「世衛組織Covid-19疫苗研究(高端)」。(圖/翻攝「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高端。(圖/翻攝「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