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發威!她全程戴口罩 與Omicron確診者「接觸1分鐘」就染疫

▲香港,新冠肺炎,咖啡廳。(圖/路透)

▲南韓一名餐廳老闆娘跟確診顧客僅接觸1分鐘還是染疫。(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疫情再度急速升溫,如今又遭逢變異株入侵,短短幾天,Omicron累計確診來到24例。仁川更傳出,一名30多歲的餐廳老闆娘與來用餐的Omicron確診顧客僅接觸1分鐘,且全程戴著口罩,卻還是遭到感染,可見傳染力驚人。

根據《東亞日報》報導,南韓首次發現的Omicron確診案例為一對從奈及利亞返國的40多歲夫妻,而另一名30多歲友人因為開車載他們遭到感染,該確診者隨後再傳染給太太、丈母娘等人。其中,這名30多歲友人的60多歲丈母娘11月29日前往仁川一間餐廳用餐,沒想到就造成餐廳老闆娘感染Omicron變異株。

根據疫調,這名60多歲女性雖然在餐廳內停留了1個小時,但兩人的接觸時間點只有上菜與結帳,總時長僅1分多鐘,除此之外,老闆娘其餘時間都待在廚房內,並未到外場。據悉,餐廳老闆娘甚至全程都佩戴口罩,但還是不幸感染Omicron,不過兩人都沒有接種新冠疫苗。

▲▼南韓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暴增。(圖/路透社)

▲南韓新冠肺炎單日確診數暴增。(圖/路透社)

餐廳老闆娘3日確診,經過基因定序6日確定是感染Omicron。疫調發現,她與仁川另一個教會的Omicron群聚案例沒有任何交集,因此確定是遭到該名60多歲女性傳染。防疫當局表示,初步判斷是餐桌上留有60多歲女性的病毒,因此才會遭到感染。

南韓6日累計Omicron確診24例,另外有10例疑似病例,自從11月24日出現首例確診後,至今只過了1個星期,然而傳染速度急速,讓疫情近期陷入膠著的南韓不敢大意。總理兼疫情總指揮官的金富謙更直言,「疫苗接種已經不再是選項。」

►確診者「離開4分鐘後」坐同張椅子! 2大學生全程戴口罩還是染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