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婦撿到8千多現金交警局 淡淡寫下「在車站撿到」警動容  

記者黃孟珍/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1名60多歲的拾荒婦人,5日下午在車站撿到1只黃色皮包,裡面有現金8千多元及證件,遂提著大包小包的回收物前往分駐所報案;但婦人無法明確說出原因,只簡單在紙上寫著「在車站撿到」5個字,員警依證件找到失主前來認領,女失主頻頻向拾荒婦人道謝。員警也對拾荒婦拾金不昧精神相當感動。

▲拾荒老婦在車站撿到皮包,裡面有8千多元現金及證件,全數交給警方處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拾荒老婦在車站撿到皮包,裡面有8千多元現金及證件,提著2袋回收物進入分駐所,全數交給警方處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新竹警方表示,5日下午2時許,1名背著背包,雙手提著資源回收物的婦人進入分駐所,但這名婦人無法清楚表達來意,只在紙上寫下「在車站撿到」字樣交給員警,隨後並拿出1只黃色小皮包給員警;員警查看後發現裡面有現金8千多元及多張證件,遂趕緊通報失主前來。

▲▼拾荒婦提著2包回收物進入分駐所,將撿到的皮包物歸原主後,轉身又提著那2包,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的離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拾荒婦提著2包回收物進入分駐所,將撿到的皮包物歸原主後,轉身又提著那2包,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般的離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拾荒婦提著2包回收物進入分駐所,將撿到的皮包物歸原主後,轉身又提著那2包,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的離開。(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不久即有1名女失主前來認領,當她發現裡面現金完好如初時,當場抽出1千元向拾荒婦道謝;員警說,拾荒婦到處撿拾回收,1天也只有數十元的收入,面對這麼大額的金錢卻不為所動,也對這名拾荒婦拾金不昧的精神相當感動。

►6陽光女導航誤闖露營區 不理13度道歉業者火大關門捶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