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催討10萬債務 無業男分屍獨居低收翁丟入愛河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高雄愛河去年6月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件,80歲的低收獨居老翁,遭人分屍後丟入愛河內。檢警查出,是死者借10萬元給無業的友人羅錦崑,羅男不滿遭死者催討,竟狠心殺人分屍。羅男一二審均遭判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死者王姓老翁(80歲)為市政府列冊的低收入戶,每月領取補助1萬4117元。他在案發前數月於三民區租屋,常在愛河旁散步遊蕩,認識無業的羅男(61歲)。羅男得知老翁有低收補助,不時向老翁借錢,但因收入不穩,羅男常遭老翁催債,2人也為錢反目。

案發於去年6月20日,羅男假意還款,在凌晨12點多前往老翁租屋處,但羅男先準備土黃色膠帶、黑色塑膠袋、麻布手套等物品。2人果然為了10萬元債務大吵,羅男拿出預藏的膠帶封住老翁口鼻,並綑綁手腳,再緊捏老翁的鼻子數分鐘,悶死老翁。羅男拿走老翁的住家磁卡、鑰匙,回到苓雅區自己的住處,換裝長袖襯衫、西裝褲、戴全罩式安全帽,再帶著菜刀及旅行袋等物,開小貨車到老翁家中分屍。

▲愛河打撈起分屍,震驚社會各界,檢察官下令相驗            。(圖/記者吳奕靖攝)

▲愛河打撈出的2袋屍塊。(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羅男將屍塊裝入塑膠袋後,裝進旅行袋中並加入啞鈴,以鐵絲綑綁,犯案菜刀放入另一個旅行袋,將屍體載到建國橋丟入愛河。之後就被愛河環境外包廠商打撈到這兩袋黑色旅行袋,打開一看竟是人腿與啞鈴,警方獲報後,迅速逮捕羅男,宣布破案。羅男被依照殺人等罪,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羅男坦承犯行,但一二審法院均認為他僅因金錢債務糾紛,就痛下殺手,之後又分屍死者,手段兇殘,因此均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6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