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新竹低溫僅7.4度!白天回暖轉有雨 2地區防局部大雨突襲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2/5)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平地局屬氣象站最低溫出現在嘉義市,僅有10.1度,平地最低溫則在新竹峨眉7.4度,苗栗造橋也只有7.7度。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東北風持續輸送溼冷空氣,今明兩天北部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開始由於東北風挾帶的水氣較多,今明(12/6)兩天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到宜蘭降雨較顯,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由於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回升,白天高溫北部至宜花可來到20至22度,其他地區則可回升到23至25度,但入夜後仍須留意17至18的低溫。

張承傳表示,明天清晨中南部如雲嘉南等地,局部空曠地區仍受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時仍有機會出現12度左右的低溫,但白天起北部高溫仍可來到22度,中南部更溫暖高溫可回升至25至27度。

張承傳分析,未來一週開始沒有較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僅週二、週三(12/7、12/8)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屆時北部和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各地早晚低溫16至18度間,北部白天高溫亦不超過20度,中南部影響較小白天高溫仍可來到25至26度間。週二、週三迎風面北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週四(12/9)起東北季風隨即減弱、氣溫又會回升,張承傳說,屆時各地早晚低溫約在17至20度左右,北部高溫約可回升到20至21度,中南部依舊可來到25至26度間。至下週六天氣大致趨同,各地可恢復多雲到晴、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