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8子女讀到博士!大學教授晚年「被丟安養院」 慘況曝光全鼻酸

大學教授栽培8名兒女讀博士,晚年卻相當淒涼。(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大學教授栽培8名兒女讀博士,晚年卻相當淒涼。(圖/翻攝自新聞挖挖哇YouTube)

圖文/CTWANT

老一輩常說「養兒防老」,希望小孩長大成人後,能懂得孝順父母;但隨著時代進步,孩子也未必就真能成為父母年邁後的依靠。資深媒體人呂文婉就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分享了一則故事。她表示有1名退休的大學教授,栽培了8個子女讀到博士,原以為年老時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豈料,子女們竟將老父親棄置在養老院,就連父親過世也無人過問。

呂文婉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說道,有媒體接到安養中心的通知,希望能透過外界的力量,喚起大學教授8名子女的良知。但是當媒體前往採訪,見到該名老先生時,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呂文婉指出,當時這名退休的大學教授已經高齡92歲,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全身瘦成皮包骨、佝僂著躺在床上,身下的尿布早已溼透,撲鼻而來的霉味與尿騷味,讓人全然無法想像過去的風光,讓在場的人不由得感到心一陣心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文婉解釋,該名老教授的8名子女在美國攻讀博士後便在當地成家立業,沒有人返台照顧父親,就在老教授退休後的某一年,在德州生活的大兒子向父親表示自己要創業,希望父親能拿出積蓄贊助自己,老教授理所當然地無條件支持兒子;然而,當其他7名子女得知此事後,不滿只有大哥得到父親的經濟資助,紛紛開始用各種藉口向父親伸手要錢。隨後,大兒子返台時,發現父親身體狀況有問題需要人照料,便將爸爸送往安養中心,此後便不聞不問;安養中後續有長達8個月未收到老教授的兒女繳付的費用,打電話不是連絡不上人就是被找理由推拖,安養中心人員不得已,只好找求助媒體的力量。

呂文婉表示,安養中心在聯絡老教授子女的過程中,也曾將其躺在床上虛弱的模樣拍照傳給8人,但對方卻皆無動於衷,就連老教授離世時子女也不願回台,將所有的喪葬事宜,全部交由安養中心處理,令人鼻酸。

延伸閱讀
無業裝闊啃老還要女人付錢 資深檢警看穿林秉樞「感情詐騙吸血男」
愛犬遭車撞「血濺她全身」懷中沒了氣息 女星痛哭:誰可以還我一隻狗
蝦皮又傳標錯價「除濕機只要64元」 官方超高額補償金額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