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再出包!自強號停靠南澳車門未開就離站 乘客下不了車全傻眼

▲網PO自強號到南澳站,車門未開讓人傻眼。(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網PO自強號到南澳站,車門未開讓人傻眼。(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網友PO文指台鐵224列車,今天下午抵達宜蘭南澳時,9個車廂中竟有6個車廂車門沒有打開列車就離開,導致部分乘客根本來不及下車,台鐵傍晚證實此事,除向旅客誠摯道歉外,後續將積極聯繫行程遭受延誤之旅客辦理全額退票,另相關疏失人員將經調查後檢討改進並予適當懲處。

網友指出,「今天火車224列車,到南澳時候,第一次遇到火車到站,車門沒開,就開走,我下車,有十幾人沒下車」,引發網友熱議:「你沒唱車站,所以不載」…。有關自強號到站車門未開即開走之事,網熱議說:「你沒唱車站,所以不載」、「下次記得說通關密語~芝麻開門~~~就㑹開了!」、「超好笑」、「門壞了嗎?」、「眼睜睜的目送火車離開」。

針對此事,台鐵局證實,12月3日224車次(柴電自強號共9節車廂)於14時10分停靠南澳站時,列車長站立於9車位置開啟車門,陸續有20餘位旅客下車,後列車長與車站值班人員辦理遺失品交接確認工作,至開車時,因疏於確認其他車廂部分車門未開(僅7~9車車門有開)致1~6車約有10餘位旅客未及下車。

開車後,未下車旅客陸續向列車長反映,列車長聯繫車站,於新城站引導下車,並由新城站協助安排引導旅客搭乘最近上行177次折返南澳站,較原定時間延誤77分鐘,台鐵局除向旅客誠摯道歉外,後續將積極聯繫行程遭受延誤之旅客辦理全額退票,另相關疏失人員將經調查後檢討改進並予適當懲處。

台鐵今天連出三包,除在南澳站出包,另,406次普悠瑪自強號於花蓮三民車站、瑞穗車站間,發生機械異常事件,造成該車次及台東線部分班次延遲。此外,今天上午基隆、八堵間也傳出號誌異常。台鐵局說,疑似是黃燈故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