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抓砂石車違規 里港警今年已開單1432件!超重罰萬元起跳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近期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開始執行「109年度高屏溪斜張橋上下游河段疏濬作業」工程,許多運輸砂石原料的大型重車,未依高雄市政府的工程建議走溪底,而是行駛台22線,行經與高雄比鄰的里港鄉里嶺路,轄區的里港警方已加強取締勤務,今年已開單告發1432件,有效嚇阻違規行為,保障了交通安全。

▲▼             。(圖/民眾提供 )

▲里港警方宣導砂石車不要違規作業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             。(圖/民眾提供 )

▲里港警方取締砂石車違規勤務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據悉,警方強力取締措施,今(2)日看不到砂石車行駛,業者並表示,在溪底砂石車專用道未完工前,暫停疏濬作業。

里港警方表示,由於里嶺路並非禁止砂石車行駛路段,警方為防制由高雄端進入屏東的砂石車交通違規,於11月22日起每日6-12時於上述路段執行取締砂石車勤務,每週共計出勤50人次警力,且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每日13-17時亦支援4人於該勤務地點執行砂石車違規攔檢取締,共同防止重車交通違規。

里港警方統計,今年度迄今共取締告發砂石車違規共1432件,其中超重部分最低罰款1萬元以上,警方將繼續加強取締砂石車超載、滲漏、飛散等違規事項。另外有關砂石車行駛運輸路線規劃,將於縣內砂石車平台會議提報,督促業者提出具體辦法改善。

里港分局長鄭頴聰呼籲大型重車駕駛人,應注意行車速度,切勿超速、超載及違規行駛;機車、轎車應遠離大型車,勿進入其視覺死角,並隨時保持防禦駕駛及行車安全距離,才能遠離交通事故傷害,期望共同強化及改善交通用路環境,防制車禍及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