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播比Delta快4倍! 專家指台若現首例:入境應隔離14天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共同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電腦繪圖模型。(圖/路透)

▲專家表示若台灣出現Omicron首例,指揮中心應立即取消春節專案。(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Omicron變異株蔓延速度快引發各國關注,甚至被稱作是現有病毒的綜合體,不僅傳播力強,還可能具有免疫逃脫特性,佔據南非確診者5成比率的速度,僅花了Delta變異株4分之1的時間。專家警告,若台灣發現首例確診,應讓所有入境旅客,一律隔離14天。

根據《聯合報》引述台大公衛學者任小萱指出,Omicron在南非的傳染曲線驚人,12天內就佔據全部感染者5成,比Delta快4倍,可能與南非完整接種疫苗的覆蓋率僅2成4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局前局長蘇益仁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快,疫苗效果可能會減弱,但多是年輕人感染且重症個案比率未增加,判斷明年3月或可解封邊境,但仍不應太樂觀,基本防疫還是要做好。

台大公衛流行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則表示,若台灣出現首例,指揮中心應取消春節專案規劃,改成所有旅客入境一律隔離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