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長稱兩岸都是中國人 柯文哲:每個人都有堅持也會互相諒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1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在1日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未提到「一家親」等相關用語,但上海市長龔正則是除了提到一家親外,還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對此,柯文哲說,每個人都有他的堅持,也會互相諒解。

除了主題相關的發言外,龔正在致詞時也強調,相信此次論壇將繼續加深彼此了解、凝聚共識,「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血脈相連、骨肉天親,我們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台胞台企在滬發展。」

針對龔正的發言,柯文哲說,雙方發言是這樣,每個人都有他的堅持,也會互相諒解,「我也不會去改他的稿子,跟他講說這個不可以講、那個不可以講,不然你希望我去改他的稿子嗎?」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雙城論壇12屆了 柯文哲堅持續辦維繫兩岸僅存的官方交流
雙城論壇規模縮減改線上 柯文哲續辦當兩岸對話窗口
今年聚焦民生、防疫經驗 包承柯:雙城論壇每年帶來實質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