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妻外遇魚販 人夫丟汽油彈持菜刀喊「到死都不會放過你」

▲北市虎林街永春市場內晚間驚傳民眾縱火,所幸火勢未釀人員傷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李姓男子僅因懷疑老婆劈腿陳姓男子,竟持汽油彈朝對方攤位怒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李姓男子因懷疑老婆劈腿陳姓男子,為警告小王,竟在今年7月晚間到陳男經營的市場攤位前丟擲汽油彈,陳男見狀急忙逃跑,但李男仍不肯罷休,持菜刀入內繼續追砍,怒喊「到死都不會放過你」,事後被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台北地院審理後,依放火燒毀住宅與恐嚇危害安全罪等,判李男緩刑4年,於緩刑期間實施保護管束,並須完成2場法治教育課程。

李姓男子僅因懷疑老婆劈腿陳姓男子,竟在今年7月晚間,將汽油裝入玻璃瓶,前往陳男所經營的鮮魚攤位前堵人;李男到場後,見陳男剛好在收攤,於是將事先準備的棉襪裁剪後塞入玻璃瓶製成汽油彈,往陳男的腳邊砸去,造成周邊塑膠、保麗龍製品等被燒毀,而陳男的左手臂也因此遭到灼傷。

▲北市虎林街永春市場內晚間驚傳民眾縱火,所幸火勢未釀人員傷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李男自製的汽油彈,與被燒熔的保麗龍。(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虎林街永春市場內晚間驚傳民眾縱火,所幸火勢未釀人員傷亡。(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男見狀緊急逃走,但李男卻仍不肯罷休,竟持菜刀入內作勢砍殺陳男,並對著他怒吼「到死都不會放過你」,最後因李男手上的菜刀不慎掉落,陳男抓緊時機上前制伏李男,一旁路人發現後緊急報警。李男當場被警方逮捕,並依法移送。

台北地院審理後指出,李男放火燒毀他人所有的塑膠籃、保麗龍箱等物品及攜帶刀具,具恐嚇危害安全之行為,破壞社會公共安全與秩序,更造成他人財物受損,其行為實無可取,審酌李男犯後坦承犯行,並已向陳男賠償達成和解,依放火燒毀住宅罪與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判處李男緩刑4年,於緩刑期間實施保護管束,並須完成2場法治教育課程,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