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範超商暴力事件重演 東警強化警民熱線加強巡簽

▲台東警察分局加強轄內60間超商巡簽工作。(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警察分局加強轄內60間超商巡簽工作。(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有鑑於近日他縣市發生便利超商暴力事件,為防範憾事再次發生,台東警察分局即刻加強轄內60間超商巡簽工作,並與超商強化熱線通報機制,向店長及店員宣導遇到消費者脫序行為,請立即聯繫警方,員警將第一時間迅速趕往現場處理,以確保民眾安全。

因國內便利超商大多為24小時營業,到了深夜時段仍燈火通明,雖然對外出晚歸的民眾來說是一個安心的存在,但也因該時段人力較少,店員常需要獨自上班,如果遇到消費者有不理性的脫序行為,往往顯得勢單力薄。台東分局為補強社會安全網,已統整建立轄內超商清冊,加強與各超商的聯繫,並於深夜及清晨時段主動向店員詢問有無需要幫助的地方,要作超商最堅強的後盾。在巡邏簽章方面,也會針對超商加強巡簽,提高見警率,杜絕暴力事件發生。

台東分局表示,保護人民的安全是警察的職責,對於暴力案件絕不容忍,只要有任何危害安全的狀況,超商店員或在場民眾都可以第一時間撥打110或派出所電話報案,員警也能及時趕到現場,以保護民眾避免遭受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