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就不能加入CPTPP? 林麗蟬:民進黨設的外交騙局

▲▼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國民黨前立委林麗蟬。(圖/翻攝中選會直播)

▲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國民黨前立委林麗蟬。(圖/翻攝中選會直播)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選會24日舉行4大公投第三場意見發表會,針對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國民黨前立委林麗蟬表示,正方代表為國民黨前立委林麗蟬,反方代表則為經濟部長王美花。

林麗蟬表示,執政黨一直在扭曲反萊豬,講成反美豬,更上綱到台美關係、兩岸關係、抗中保台,把一個單純的食安問題扭曲成複雜的兩岸問題,而公投主文完全沒有提到美國,連總統蔡英文都不斷呼籲反美豬,「真的是可憐啊!」

林麗蟬強調,公投主文非常簡單,就是你和孩子未來若不想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那就投下同意票,一起捍衛台灣人民的健康,若用另一個方式來翻譯公投主文,王美花今天代表的是反方,也就是政府贊成瘦肉精豬肉、豬內臟進口,這並不是捍衛台灣人民食安,而是捍衛外國豬肉商、瘦肉精藥商的那一方。

林麗蟬表示,蘇貞昌說國民黨提公投案是在亂,「國民黨提案不是來亂,也不是為選舉,而是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此外,這次有3項公投都是民進黨過去主張的,難道蘇貞昌是說民進黨過去是在亂的嗎?不是在亂就是在騙,民進黨為了騙選票拋棄民眾的健康。

她指出,台灣民主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近7成國人都同意禁止萊豬進口,同時也有過半的民進黨支持者同意禁止萊豬,並向重視食安的民進黨支持者喊話,呼籲他們相信過去民進黨在野時的主張,「對於食安的堅持,你們沒變,但民進黨變了!」、「這次公投相信民進黨,他們未來還是會繼續騙我們!」

林麗蟬接著提到,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2016年5月2日就曾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提案,稱有7成國人反對萊豬進口,提案要求政府堅守「牛豬分離」,並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林麗蟬批評,當年林靜儀說的7成國人反對萊豬,一直到現在,一樣有將近7成國人反對萊豬,民進黨已經變了。

林麗蟬在第二輪發言時指出,王美花2016年代表台灣赴美談判TIFA時,面對美國要求開放萊豬,王美花當時勇敢的向美方表達考量國人的消費習性,重申牛豬分離的原則,「當年勇敢捍衛牛豬分離的王美花部長去哪了?」難道這幾年國人消費習慣變了嗎?台灣人有比較少吃豬肉嗎?當然沒有,辜負人民食安、放棄人民健康的就是民進黨。

對於執政黨稱反萊豬可能讓台灣無法加入CPTPP,林麗蟬則批評,究竟哪個成員國要求台灣開放萊豬才能加入CPTPP?台灣為何要被迫陷入開放萊豬與參加國際經貿組織二選一的困境?這就是民進黨慣用的政治操作,也是民進黨為台灣設下的外交騙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