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覆蓋率年齡分布曝!第1劑年輕人衝破9成、第2劑長者比例最高

▲▼各年齡別COVID-19疫苗接種率。(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年齡別COVID-19疫苗接種率。(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種年齡分布,陳時中表示,第一劑接種最多為18~29歲,覆蓋率達到92%,最低則出現在75歲以上長者,覆蓋率73%;第二劑覆蓋率最高則是65~74歲達到77%,接著是75歲以上,最低則是12~17歲,因為該族群第二劑暫緩接種。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昨(23) 日 COVID-19 疫苗接種20萬6,906 劑;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2974萬9,086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77.25%、第 2 劑 49.81%,劑次人口比127.06 (劑/每百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歐洲疫情升溫,外界認為人口涵蓋率至少要到90%,陳時中回應,目前全民第一劑涵蓋率已達77%,再往前走大概也很有限,扣除大概10%的0至11歲無法接種疫苗的族群,可以打疫苗的人相當打到85.5%,可以來打的人,大概只剩下約15%還沒打。

陳時中也特別說明新冠疫苗接種年齡分布,第一劑接種最多為18~29歲,覆蓋率達到92%,最低則出現在75歲以上長者,覆蓋率73%;第二劑覆蓋率最高則是65~74歲達到77%,接著是75歲以上,最低則是12~17歲,因為該族群第二劑暫緩接種。而針對12~17歲青少年族群第二劑疫苗接種,將於11/28ACIP專家委員會進行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