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辦雙城論壇!柯文哲:台、陸各有堅持 盼透過交流達「互相諒解」

▲▼柯文哲出席智慧政府市民e"同"行。(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智慧政府市民e同行」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1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12月1日登場,外界解讀中國大陸在兩岸論壇中,會希望縣市首長做政治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都有各自的堅持,希望透過交流讓彼此有善意,並以2017年世大運讓總統蔡英文上台說話為例,自己不贊成「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方法,「捅來捅去傷口越來越大。」

柯文哲24日上午出席「智慧政府 市民e同行」記者會時,關於學者認為兩岸縣市論壇交流,陸方會希望政治首長做政治表態,柯文哲提到,過去很多人批評他善變,但其實自己「從頭到尾最一致」,從一開始就講5個互相,包括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和互相諒解。

柯文哲說,每次遇到中國大陸官員時,自己都會向對方說「我們彼此之間一定有困難,你有你的堅持,我有我的堅持。」所以常常要互相諒解,自己希望透過交流讓彼此有善意,才有辦法做到互相諒解,「要不然沒辦法。」

柯文哲認為,台灣還是有台灣的堅持,中國大陸也有其堅持,但在兩方都有堅持的情況下,是否能透過互相諒解來達成彼此都可接受方案;2017年世大運能舉辦就是個成功案例,「雙方都有堅持啊!我們這邊還是讓蔡英文以總統身份上去開幕。」過程中自己一定是要求讓蔡英文以總統身份上去講話,「但他(中國大陸)也有堅持,大家就要喬。」

最後,柯文哲強調,自己不太贊成「你捅我一刀、我捅你一刀」,捅來捅去傷口越來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