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人權會輸出台灣民主經驗 再次實踐「Taiwan can help」

▲▼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人權會主委陳菊致詞。(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23日表示,去年在疫情期間,台灣以「Taiwan can help」為號召,捐贈國際口罩及醫療用品,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希望輸出臺灣的民主及人權經驗,讓台灣為世界人權的推動與發展盡一份心力,再次實踐「Taiwan can help」。

國家人權委員會23日上午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開幕式,並邀請考試院長黃榮村、法務部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國家教育研究院院長林崇席等人出席。

陳菊致詞時表示,保障及促進人權、接軌國際人權標準,始終是政府不變的目標與堅持,台灣非常願意和各國政府以及民間團體一起合作及努力,共同追求平等、正義和人權的永續發展,相信臺灣的人權經驗,可以為國際社會帶來獨特的貢獻。

陳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為全球帶來巨大的影響,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領域基本人權等,面對疫情,「我們需要的,正是以人權為核心價值的防疫政策」,成立1年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努力汲取各國人權機構的實務經驗,讓台灣與國際人權體系接軌,在人權議題上分享經驗。

▲▼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人權會主委陳菊與主持人、發表人及與談人合影。(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陳菊與主持人、發表人及與談人合影。(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陳菊也說,去年在疫情期間,台灣以「Taiwan can help」為號召,捐贈國際口罩及醫療用品,國家人權委員會也希望輸出他灣的民主及人權經驗,讓台灣為世界人權的推動與發展盡一份心力,再次實踐「Taiwan can help」。

陳菊提到,即便受到疫情影響,國家人權委員會仍積極推動社會對話,廣泛蒐集意見,在本次研討會6大主題中,就原住民族人權的議題,希望能從複雜的歷史中釐清真相,尊重原住民獨特的文化、語言及制度,並維護其基本人權。

另外,在性別人權方面,也特別關注到網路時代所衍生的數位性別暴力議題,國家人權委員會也針對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議題,展開系統性訪查,希望找出問題的癥結及解決模式。

陳菊強調,人權教育的推廣札根,也是國家人權委員會刻不容緩的工作,去年國家人權委員會與國家文官學院合作,在培訓課程強化人權教育,讓公務人員成為人權教育推手。

陳菊也說,人權會今年更與教育部合作,引進聯合國擬定的「世界人權教育行動計畫」,推動人權教育與世界接軌,期望能讓中小學成為「以人權為本」的教育環境,讓人權成為每個孩子心中的基本觀念、價值。

陳菊表示,相信透過兩天的會議,能激盪出更多建設性的觀點、創造更多合作的機會,讓人權跨越國界,共同發揚普世價值。

▼陳菊與各國駐台代表合影。(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國家人權委員會舉辦「2021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人權會主委陳菊與各國駐臺代表合影。(圖/國家人權委員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