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批蔡英文不關心店員遭刺 監院:已有監委登記調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圖/記者李毓康攝)

▲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一間超商21日清晨疑因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引發犯嫌蔣姓男子不滿,竟在離開後返回持刀刺死店員,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總統蔡英文都沒有在關心,監察院應該儘速啟動調查。對此,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22日表示,今天早上已經有監委登記,監察院會立刻搜整資料。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2日邀請朱富美列席說明立法計畫,並備質詢。陳椒華質詢時表示,監察院也是一個強化人權保障、保障人權的機關,這這些都是監察院的職責。

陳椒華指出,這幾天看到4大公投的宣傳,各種公投的座談、說明如火如荼,也看到蔡英文非常認真在這個區塊,不過超商發生要求戴口罩的傷害事件,衛福部提出的理由卻是「只要在門口,商店有告知需要戴口罩的提醒就好了」,亦即店員、任何人都不需要去勸導。

陳椒華強調,大家都認為執政黨對社會安全網的佈建,衛福部有怠惰的情形,她建議監察院可以啟動調查,到底衛福部的施政方式、措施及政策出了什麼問題,或者是沒有滾動式檢討,導致這樣的勸導戴口罩的作法,引起了暴力的傷害事件。

陳椒華認為,蔡英文都沒有在關心,臉書發個要求全面調查、全面做適當的社會安全網的建置都沒有,可見衛福部的訊息也沒有上達到總統,提醒政府要做安撫人民、安撫民心,監察院要趕快啟動調查。

對此,朱富美表示,就這兩天發生超商店員提醒戴口罩遭殺害的案件,今天早上已經有監察委員登記,監察院立即就會展開蒐整資料,發函了解全案過程的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